ProQuest博硕士学位论文荐购指南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311


一、PQDT硕博论文库简介

 “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ProQuest的订阅访问产品。数据库收录了1743年至今的全球的论文,每年新增近20万篇,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提供全文论文的精选全球内容数据库。其主要收录了来自欧美、加拿大等60多个国家4000多所高校的优秀博士、硕士论文。目前,中国集团全文检索平台可以共享访问的全文论文已超过80万篇,涵盖文、理、工、农、医等高质量的学术研究领域。


二、荐购说明

1.年度每个机构购买学位论文数量限制(一般为每机构每年度200,汇总之后如果超过总额度,将按照荐购先后次序订购。

2.荐购时间节点,一般为每年的10月底2021截至到1126在荐购时间节点后荐购的论文将在下一年度提交。


三、荐购操作指南

第一步:注册/登录

在机构IP控制的局域网内登录“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网址:www.pqdtcn.com),点击右上角用户中心按钮注册、登录个性化账号;或者通过CARSI账号登录,按照提示选择所在机构(如上海理工大学),再输入荐购者的学/工号和密码即可登录。


第二步:检索/浏览

选择基本检索/高级检索/分类导航,输入英文检索词,勾选可荐购论文,进行检索或浏览。


第三步:荐购

选中所需论文,阅读摘要后,若需向图书馆荐购,则点击荐购按钮进行荐购。


第四步:查看荐购状态

读者荐购后可通过账号页面我的荐购即时跟踪荐购论文状态,如订购成功有全文,则系统会自动发送邮件至读者登记邮箱中。

说明:

1.荐购论文需要在机构局域网IP内或通过VPNCARSI方式登录,或首先激活账号漫游功能。疫情期间,PQDT提供漫游功能,激活账号后可在3个月内漫游使用PQDT全文数据库。激活账户方法请参考: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检索平台开通漫游功能

2.订购完成周期约45天,荐购成功且所在机构审核通过的读者,可登录数据库平台下载全文。每年度荐购额度有限,额满即停。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