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Xplore平台使用攻略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349

一、IEEE Xplore平台优化速览

IEEE Xplore平台在2020年做了很多优化和升级具体有哪些方面呢?下面将予以介绍。

1.强大内存:平台拥有200个期刊,年均1800场学术会议,共计5万篇科技文献。

2. 新知速递:网站首页展示了热门课题、火热头条、前沿文献以及最新学术会议动态等模块。

3. 便捷检索:能够实现一站式智能检索,一键搜寻最新最优文献

4. 精准定位:具备多种分类的检索条件,帮助您探寻顶尖科研学者与机构,筛选相关科研课题,寻找相关科研数据与代码。

5.资源易获:轻松下载所需的科研数据,一键定位,浏览并运行源代码。

手指戳戳,便可了解使用方法。


二、基本检索技巧

IEEE Xplore的每个页面上都可以找到基本检索框。在此框中输入关键词,多个关键词之间将自动以AND的逻辑进行检索,检索范围默认为元数据。

元数据包括以下字段:文档标题,摘要,索引词,作者姓名等。

因此,输入一串关键词时,搜索引擎会检索出与这几个字词都匹配的论文,但它们不一定出现在整个短语中,甚至不一定出现在同一段落中。

如果用户希望检索结果中Wind energy conversion是以一个完整的短语呈现的,那么需要您在输入关键词时加上英文格式(半角)下的双引号,即输入“Wind energy conversion”

搜索时,搜索引擎会自动查找复数形式、不同的动词时态以及英美拼写形式,更加人性化!

逻辑运算符使用小窍门

IEEE Xplore的基本检索不仅支持关键词检索,也支持布尔逻辑检索。在检索框中使用布尔逻辑检索时,逻辑运算符ANDOR以及NOT必须是大写。如果不添加任何逻辑运算符,关键词之间默认的逻辑关系是AND

一个好的文献检索网站,是科研路上披襟斩怪的利器,熟练利器的用法,就能有效应对各种挑战


来源:微信公众号“华南师大图书馆”(2021-05-26),阅读原文


附:IEEE Xplore平台及其数据库的检索.doc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