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有”缝

发布时间:2000-02-23浏览次数:52

王细荣


偷工减料、粗制滥造,一些人自以为是做得天衣无缝的事情,却被一只潜藏在“泰坦尼克号”上的鹦鹉揭穿了。于是,谣言纷起,记者们趋之若鹜。

科幻小说《泰坦尼克号飞船》(中译本: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出版;责任编辑:王细荣)的主人公就是这样一只鹦鹉和一个想得到独家新闻的记者。该小说是根据英国科幻幽默大师道格拉斯·亚当斯(Douglas Adams, 1952~2001)的光盘游戏,由特里·琼斯(Terry Jones, 1961~ )改编而成的。

特里是英国著名的艺术家、影视导演、剧作家、研究中世纪的学者,以及儿童读物作家。他曾创作了包括获奖的《海盗艾瑞克传奇》在内的许多儿童读物。他是在为亚当斯的光盘游戏中一个角色——由一个半疯半傻的工人豢养的、遗忘在飞船上的鹦鹉——配音时,而与《泰坦尼克号飞船》结缘的。

在《泰坦尼克号飞船》中,作者以广博的知识、丰富的想象力勾画出以下一幅情景:银河系某星球上的外星人制造了一艘自认为尽善尽美的飞船。然而,在**航中便遭遇了“自发性大规模实体失效”,坠落到地球上的一幢古宅中……

古宅的主人们目睹了这一切,于是他们登上飞船,与那位外星记者邂逅,开始了艰难、离奇、浪漫的太空旅行……


附:《泰坦尼克号飞船》辅助页.pdf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