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07-12-10浏览次数:36

2007124日,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项目“文献检索与利用”的核心成果《文献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教材 研讨会。来自出版社和上海地区教材试用高校的近20位领导、专家、老师与会。


  

左起: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总编办主任郁金豹、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宏光

教材讨论会上,馆长王宏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总编办主任郁金豹副编审先后致辞。课程建设项目组组长、图书馆副馆长韩玲在发言中指出,此教材为图书馆多年文检课教学、研究和实践的结晶,也是图书馆积极贯彻教育部有关在大学生中开设文检课等素质教育课程精神的重要教学保障。课程建设项目组成员、教材主要编著者王细荣作了题为“《文献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教材•工具书”的专题发言,就教材编写的背景、基础、原则、创新举措,教材的新知识点,初版与几次重印说明等内容进行了比较详尽的介绍。最后,与会的老师针对教材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一些老师还为教材的修订献计献策,并提出了具体的策略。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