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如何撰写投稿提交文章时的Cover letter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76


当我们投稿提交文章的时候,通常需要附上一封Cover letter(投稿信),这是向期刊编辑解释我们的研究具有新颖性重要性的绝佳机会。在Cover letter中,应解释清楚为什么你的文章非常适合他们的期刊,以及为什么该期刊的读者会对你的文章感兴趣

当我们做完实验、整理完数据、准备写文章投稿时,一封写得很好的Cover letter可以帮助我们的论文顺利地进入稿件提交过程中的下一阶段——发送给同行评审因此,我们应该好好花心思和时间来思考如何给期刊编辑写一封出色的Cover letter

今天,小编特意整理了一份指南,来解释如何为期刊文章投稿提交来撰写cover letter。干货满满,也为大家附上了参考模板,赶紧收藏吧!


一、为什么需要cover letter

1. 强制性

就像在求职时写专业求职信一样,提交manuscript时的cover letter应该写得有说服力,简明扼要地说明manuscript研究的重点。一封写得好的cover letter可以帮助你的论文顺利地进入提交后的下一阶段,即同行评审阶段。

2. 说明重要性

指明你所研究的内容对特定领域的影响和贡献,并说明你的研究如何补充了当前特定领域的空白。

3. 影响力

Cover letter的语言应该以新颖、特别的方式书写,它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编辑是否愿意接受你的文章。


二、Cover letter应该包括什么内容

1. 基本信息

 ●yuanquanEditor’s name (when known) 编辑姓名

 ●Name of the journal to which you are submitting投稿的期刊名称

 ●Your manuscript’s title文章标题

 ●Article type (review, research, case study, etc.)文章类型

 ●Submission date提交日期

 ●Brief background of your study and the research question you sought to answer研究的简要背景和试图回答的研究问题

 ●Brief overview of methodology used所用方法的简要概述

 ●Principle findings and significance to scientific community (how your research advances our understanding of a concept)主要发现和对科学界的意义(你的研究如何促进我们对概念的理解)

 ●Corresponding author contact information通讯作者联系方式

 ●Statement that your paper has not been previously published and is not currently under consideration by another journal and that all authors have approved of and have agreed to submit the manuscript to this journal声明你的论文之前没有发表过,并且目前没有被其他期刊考虑,并且所有作者都已批准并同意将手稿提交给该期刊


2. 其他信息

 ●目标期刊先前发表的类似文章的简短列表

 ●你或你的合作者先前已发表或正在被其他期刊考虑的相关作品列表,可以包含这些作品的副本。

 ●提及与编辑的任何先前讨论(例如,如果你在会议上与编辑讨论了该主题)

 ●评估你的论文所需的技术专长

 ●潜在审稿人及其联系信息

 ●如果需要,排除审稿人(此信息很可能也在在线提交表格的其他地方要求)


3. 注意事项

 ●不要使用太多专业词/行话或包含太多首字母缩略词。

 ●不要过度修饰你的研究发现/结果或它们的重要性。避免使用诸如“新颖”、“首次、第一次”和“改变范式”之类的词。事实上,这种类型的陈述会显示出偏见,使编辑质疑你客观评估作品优点的能力。

 ●不要点名。“列出可能支持你的论文的人或讨论作者的声誉”并不会让编辑感兴趣,他们只想知道你的内容是否符合他们的标准,所以只专注于解决这一点就行了。

 ●不要写小说。作为作者,虽然我们都会想充分地解释自己的工作并将其概念推销给编辑,但请注意Cover letter最多保留一页,它仅作为介绍和简要概述。

 ●避免幽默。尽管我们想引起编辑们的注意,但幽默可能出错的方式太多了!



三、参考模板


特别注意!

 ●如果编辑的姓名不详,请使用期刊使用的相关头衔,例如“Dear Managing Editor:”或“Dear Editor-in-Chief:”

 ●使用“Ms.”,永远不要“Mrs.”或正式商务信函中的“Miss”

切勿使用“Dear Sirs:”或任何类似的表达方式。许多编辑会觉得这是一种侮辱,尤其是考虑到其中许多是女性!

 ●讨论发现和结论的有用短语包括:

 ◇Our findings confirm that…

 ◇We have determined that…

 ◇Our results suggest…

 ◇We found that…

 ◇We illustrate…

 ◇Our findings reveal…

 ◇Our study clarifies…

 ◇Our research corroborates…

 ◇Our results establish…

 ◇Our work substantiates…

 ●如果你的论文是由先前的研究提示的,请说明。例如,“After initially researching X, Y approached us to conduct a follow-up study that examined Z. While pursuing this project, we discovered [some new understanding that made you decide the information needed to be shared with your peers via publication.”

 ●你应该提及你的目标期刊最近发表的类似研究(如果有的话),但不要超过五项。如果你只想提及一篇文章,请将前面的句子替换为This paper [examines a different aspect of]/ [takes a different approach to] the issues explored by [Authors] in [Article Title], also published by [Journal Name] on [DATE]

 ●如果你之前曾在其他地方公开分享过部分研究,请说明。比如:We have presented a subset of our findings [at Event]/ [as a Type of Publication Medium] in [Location] in [Year].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写出一份标准且出色的Cover letter,顺利发表文章!



来源:微信公众号“梅斯学术”(2022-11-15),阅读原文

相关阅读:如何写一封有说服力的投稿信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