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SI用户访问爱思唯尔资源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94

CARSI用户访问爱思唯尔资源操作指南

20202,爱思唯尔加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联盟并完成调试上线。加入CARSICERNET会员高校师生可以使用校园网账号,在已获取使用权限的前提下,不受IP地址限制地访问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ScopusReaxysEmbaseSciValEngineering Village等平台。

ScienceDirect为例,CARSI用户资源访问流程如下。其他平台访问流程或略有不同。


第一步

使用非校园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点开右上角图标,选择“sign in”,“other institution”,进入身份联盟选择页面。


第二步

在“Select your region or group”选择“China CERNET Federation(CARSI)”。在页面下方列出的机构名称中选择您所在的机构。

若页面显示您所在的机构名称超过两个,请选择其中一个。如果您发现无法访问机构订阅的内容,那么请尝试另一个机构名称。

若您没有找到所在机构名称,请联系本校网络中心或图书馆。


第三步

在所在高校登录系统中输入用户名、密码。


第四步

登陆成功后,显示可访问资源页面。

20202起,爱思唯尔公司陆续为已经加入CARSI的高校开通上述服务,开通时间为3-5工作日。用户可联系本校网络中心或图书馆确认是否已经加入CARSI,或者点击阅读原文查询如下网址:

https://www.carsi.edu.cn/output_idp_zw.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46&from=singlemessage


原文链接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