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利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592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利用指南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由一下几个重要部分组成:

11990-至今 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 (SCI-E, 科学引文索引)

21990-至今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SSCI,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31975-至今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

41990-至今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CPCI, 会议论文引文索引)

52005-至今 Book Citation Index (BkCI, 图书引文索引)

61985-至今 Current Chemical Reations 收录了1985年以后的最新化学反应

71993-至今 Index Chemicus 收录了1993年以来的化学物质的事实数据

82015-至今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展示了重要的新型研究成果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数据库收录了12,000多种世界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最早回溯至1900年。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收录了论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并按照被引作者、出处和出版年代编成独特的引文索引。

1SCI 简介

1955年,原美国**信息研究所(ISI)的尤金•加菲尔德博士Science 期刊发表论文提出将引文索引(Citation Index)作为一种新的文献检索与分类工具。在进行几次规模试验性研究后,尤金•加菲尔德博士和他的团队与1963年出版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简称SCI)。随后,ISI分别在1973年和1978年相继出版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SSCI,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从而进一步扩大引文索引的应用范围。此外,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还收录了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CPCI, 会议论文引文索引)Book Citation Index (BkCI, 图书引文索引)等。

2检索方法

1登录Web Of Science网站(www.webofscience.com如下图所示:

2Web Of Science页面点击“所有数据库”右侧的下拉菜单,则可以看到所有可供检索的数据库,点击“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如下图所示:

3检索

当我们开始研究课题时,我们需要阅读大量文献,这是,我们需要一些关键词来检索信息。

例如: 检索2013年有关卫星立体图像的相关文献,则可以进行一下操作:

1)输入检索项: Satellite Stereo Imagery

2)出版年:2013-2017

如下图所示:

当然还可以添加另一字段 ,对搜索范围进一步缩小。这里只介绍主题和出版年。

点击检索按钮,结果如下图所示

可以看出,检索出169篇相关文献,并且是按照出版日期降序一次排列,当然可以更改排序方式 。如下图所示:

例如按照 被引频次降序 排序,如下图所示:

这里,我们可以查看文献的SCI分区情况,查看期刊的影像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点击进入(以第3个为例),如下图所示:

这里面可以看出这篇出自

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的文献是SCI Q1,说明,这篇文献的价值挺高,可作为参考,阅读,引用。

:这里的分区 仅仅作参考。

当然,文献不仅仅从被引频次,分区来看,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并不是绝对的。本文只介绍基本的检索方法,供大家参考,还有更精确检索,可以慢慢去探索。

3. LetPub网站查询分区

:有的期刊分大区 小区 论文类别不同,则查到的分区也不同,这里给一个地址 查看 期刊的详细分区:http://www.letpub.com.cn/index.php?page=journalapp&view=search&searchsort=relevance&searchname=

在下图输入期刊名 即可查询,这里查询的期刊分区比较固定。比 Web Of Science 查询出的分析较为快捷。推荐使用LetPub网站查询。

4. Web Of Science网站期刊最新影响因子查询

Web Of Science网站定期会更新SCI期刊的影响因子SCI期刊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 IF)查询地址:https://jcr.clarivate.com/JCRJournalHomeAction.action


来源:https://blog.csdn.net/u014171091/article/details/100552798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