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标准在线(BSOL)数据库简介与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367


那么,用户如何查找这个标准的原文呢?

通过“英国标准在线数据库即可看到上述信息。另外该数据库还可以在线阅读BSI出版的标准全文。

通过BSOL可查询到中国国际《医用电气设备 2-90部分:高流量呼吸治疗设备的基本安全和基本性能专用要求》原文


一、数据库概览

British Standards Online(英国标准在线,简称BSOL是英国标准协会(British Standard Institution,简称BSI )的产品,包含了全部英国国家标准(British Standard),全部欧洲标准(Europe Standard)、IEC标准、ASTM标准,ASME及全部的ISO标准及全文。BSOLICS(国际标准分类法)分类,同时提供按主题专业模块两种分类浏览方式。

 BSOL数据库首页


数据库网址https://bsol.bsigroup.com。该数据库为商业数据库,如果所在机构订购,可在机构局域网IP范围内使用


二、数据库使用技巧


1. 检索要点

1简单检索

在右上角的检索框中输入标准名称、关键词或标准号进行检索

 BSOL简单检索界面


2高级检索

点击右上角检索框下的Advanced Search进入高级检索页面,通过输入标准的相关信息,及勾选标准状态、标准出版机构、出版日期等类别实现高级检索。

 BSOL高级检索界面


2.浏览要点

BSOL支持按ICS(国际标准分类法)分类和主题模块两种方式浏览所属学科领域的标准。

按照主题模块浏览,即可按照BSOL的学科主题模块浏览相关标准,见下图

按照ICS(国际标准分类法)分类浏览,选择Browse by subject,即可按照ICS分类体系浏览相关标准,见下图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2022-04-19 ),阅读原文


附:英国标准在线 (BSOL )数据库使用说明.pdf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