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在CNKI、万方、维普平台认领自己文献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5617

作者在CNKI、万方、维普平台认领自己文献操作指南

作者在CNKI、万方、维普平台,均可认领自己文献,在实名认证后,均至少可享受免费下载的服务。


一、CNKI知识网络服务平台的认领

知网上自己的论文是免费下载的,只需要三步即可完成。

Step1注册/登录个人账户

点击CNKI主页(www.cnki.net)上的“作者服务”按钮进入用户注册/登录页面。




已经注册过知网个人账户,直接登录;尚未注册过知网个人账户,则需要先行注册。


Step2认领个人论文




通过输入单位名称进行个人论文认领;未能按照单位匹配的成果,可以通过文献检索认领继续认领;对于同单位同姓名匹配错误的论文,可以选择退领。


Step3免费下载个人论文


认领完毕,回到个人主页,点击论文下方的全文下载,即可实现个人论文免费下载。


参考来源:微信公众号“CNKI社科分社”(2021-07-21),阅读原文



二、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认领

万方平台在用户中心可以认领自己的学术成果。不过,在认领之前,用户需要在此实名认证后,才能享受免费下载自己的学术成果等优惠。





三、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的认领

维普资讯深知免费学术资源对推动学术研究的重要作用,怀着促进学术资源开放获取、实现知识传播与共享、尊重和鼓励作者学术产出的愿景,维普资讯于20205月下旬决定只要是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收录的发文作者,登录本平台认领个人作品,完成作者身份认证,至少可享受免费下载个人作品的权限(还可以享受选题、翻译、纠错等作者专属服务)。

PC登录中文期刊服务平台”(qikan.cqvip.com,在文章详情、单篇支付、个人中心页面均可看到认领按钮。下面以进入个人中心为例,介绍认证过程。

1.进入“个人中心

将鼠标放到平台右上角(需先登录),点击进入“个人中心”。


2点击我的作品

根据提示完成作者身份认证


3认证成功

根据检索条件认领本人发文文献,认领成功即可享受免费下载特权



此后,作者通过提供的文献获取平台免费使用权限,以此来丰富自己的发文成果!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