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中文期刊手机助手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414


维普中文期刊手机助手首创了PC(个人电脑)APP(手机应用程序)双向授权模式,通过对手机号进行认证授权,可在IP地址外通过维普中文期刊免费下载论文


第一步:下载中文期刊手机助手

途径一:打开维普资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qikan.cqvip.comlib.cqvip.com),点击上方下载APP,扫描二维码,根据提示在浏览器中打开,即可下载中文期刊手机助手。


途径二: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根据提示在浏览器中打开,即可下载中文期刊手机助手;


途径三:各大应用市场搜索中文期刊手机助手,根据提示即可下载。


第二步:手机号认证取得授权

途径一:将手机接入校园网Wi-Fi,打开中文期刊助手APP,点击页面右下角的我的”—“登录,注册账户或者使用手机登录,登录后,通过机构授权中的通过指定IP范围的Wi-Fi进行绑定获得授权,手机号码具备与机构账号相同的维普中文期刊使用权限。







途径二:通过PC(个人电脑)在校园网范围内访问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qikan.cqvip.comlib.cqvip.com),机构具备合法权限的情况下,页面右上角将显示机构用户名:****大学/学院,找到机构用户名后方的为手机APP授权按钮,点开下拉二维码。

打开手机上的中文期刊助手APP,使用APP自带的扫描二维码功能,扫描此授权二维码。APP将自动跳转到手机号验证界面,在此输入手机号码,获得验证码,通过验证后,该账号(手机号码)即可获得与机构用户相同的维普中文期刊使用权限。



第三步:使用获得认证授权的账号(手机号码)登录使用APP

使用获得认证授权的账号(手机号码)登录中文期刊手机助手,即可查阅、下载维普中文期刊论文。


第四步:使用APP反向授权PC设备(个人电脑)

在校外个人电脑上登录维普(qikan.cqvip.comlib.cqvip.com),选择扫码登录方式,用中文期刊手机助手,扫描二维码,即可为指定的PC设备(个人电脑)进行反向授权,使得指定的PC设备(个人电脑)即可下载论文等。


友情提示:

1校外PC设备授权的四个步骤:下载APP手机号认证取得授权使用APP反向授权PC

2通过认证取得授权的APP账号(手机号)具有一定的时效性;账号失效后,读者可以重新对此手机号进行认证获取授权。

3使用APPPC进行反向授权,可以授权的PC设备的数量有限,请选择常用的PC进行操作。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