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与Scitation平台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43


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美国物理联合会,简称“AIP)成立于1931年,以增进物理学知识的发展与传播,并为人类造福为宗旨,推广普及物理知识和应用。AIP10个物理学科领域的科研学会组成:美国物理学会美国光学学会美国声学学会流变学学会美国物理教师协会美国结晶测验协会美国天文学学会材料、界面和过程科学与技术学会美国气象学会美国医学物理学家协会。AIP支持成员学会的活动,但成员学会仍然会出版自己的期刊。

AIP PublishingAIP旗下出版研究性期刊、杂志、光盘、会议论文集及名录(包括印刷品和电子版)的专业出版机构AIP及其合作出版学会的期刊已成为物理学相关文献的核心,出版的文献量占据了全球物理学界研究文献四分之一左右。

AIP的出版物以Scitation为访问平台,在同一平台上,还包含有其他如美国声学学会、美国物理教师协会、美国结晶测验协会等学会的出版物。Scitation平台由AIP开发,是Online Journal Publishing ServiceOJPS升级版,是物理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新闻,评论,分析和研究的聚集地。


一、Scitation平台资源

AIP及其合作出版学会的期刊,包括需订阅的期刊开放获取的期刊,几乎全部是物理学的核心期刊,其旗舰期刊为Applied Physics Letters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The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

AIP会议录收录了在物理专业会议上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一个比传统期刊更快地了解新知识的途径。回溯到1970年第1卷,目前出版了2000多卷,每年出版约100个专业会议的回溯数据

AIP出版的旗舰杂志:Physics Today是一本最受欢迎的物理学杂志,收录物理学权威人士对一些重要研究进展的评论文章、对物理学科的讨论、圈内新闻,以及物理学历史上发生的一些重要事件。

其他小型学会的出版物,如美国声学学会、美国物理教师协会、美国结晶测验协会等学会出版的期刊,包括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csJournal of RheologyJournal of Vacuum Science & Technology等期刊。

Scitation平台中的文献前有FULLOPENFREE等标识的是可以全文下载的。


二、Scitation平台访问

Scitation平台的访问网址为:http://www.scitation.org

检索主页如下:

Scitation平台提供三种检索方式简单检索、高级检索和CITATION检索。

1.简单检索

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按回车键或者点击检索图标。

2.高级检索

点击简单检索框右侧的放大镜,进入高级检索界面,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设定检索条件,并对检索结果的显示进行设定。

3.CITATION检索

在高级检索界面的右上角点击CITATION SEARCH,可以通过出版物名称、卷期和页码检索。

4.检索结果页面

以检索Quantum Physics为例,得到611条检索结果,检索结果可以根据相关性和日期排序。通过页面左侧的筛选区,如文献类型、出版日期、主题、作者、出版物等对检索结果进行二次筛选,逐步获得想要得到的结果。

对于想详细了解的论文,可以下载全文。

Scitation平台提供HTMLPDF两种全文格式。PDF格式的全文可以下载到本地。


来源:微信公众号“天津大学图书馆”(2020-02-10),阅读原文


附件下载:

1.Scitation平台用户指南.pdf

2.Scitation平台利用指南.doc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