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ey Online Library介绍及使用技巧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3976


Wiley Online LibraryJohn Wiley and Sons, Inc(简称Wiley)于2010年推出的新一代在线平台。

一、Wiley公司简介

Wiley(威立)是全球科研和教育领域的领导者。200多年来,Wiley推动全球知识生态系统的发展,致力于以高影响力的内容、平台及服务帮助科研人员、学习者、机构和企业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实现他们的目标。

Wiley作为全球领先的学协会出版商,与超过800家学协会合作出版,服务超过1500学协会会员。在中国,Wiley同样致力于与国内知名的学协会和研究机构合作,出版高品质的学术期刊。

Wiley出版的期刊数量近1700种,2020年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简称JCR)有1281种期刊被收录,85%的期刊影响因子较上一年有所增长。出版物涵盖学科范围广泛——化学、材料科学、地球与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及计算机、 工程学、数学与统计、物理与天文学、商业、人文科学、教育及法律、心理学、社会科学、 生命科学、医学、护理学、兽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

 Wiley2020JCR中的表现


 Wiley 2020 JCR中排名第一的期刊


二、Wiley Online Library电子资源使用技巧

Wiley Online Library是广泛的多学科在线资源平台,提供两个世纪以来研究成果的无缝集成访问。平台的开发更是采纳了来自全球各地用户、出版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宝贵意见,能够确保满足当今研究人员、作者、专业学协会以及信息专家的复杂需求。平台的登录网址为: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


1.平台页面详解

Wiley Online Library提供检索入口针对不同用户群体提供不同的资源、按照不同学科浏览相关内容、按照出版物类型进行浏览。

2.利用学科推荐了解高影响力及最新研究进展

点击平台不同(子)学科主页,查看相关专题,以及该学科高影响力文章和最新出版的文章。

3.文献检索方法及检索结果分析

平台提供高级检索和引文检索,可以通过限定关键词、期刊名称、出版时间等进行文章的精炼;可按照文献类型、出版日期对结果进行筛选。

4.利用平台功能

对文章深度挖掘研究背景及进展,批量下载文章提高下载效率

5.注册账户

利用订阅提醒功能提升科研效率,随时接收研究领域及感兴趣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

注册成功后,用户就可以随时收到最新的研究进展啦。


来源:微信公众号“MaterialsViews2022-04-19),阅读原文

附件下载:

1.Wiley Online  Library使用指南.pdf

2.WILEY电子期刊数据库简介.doc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