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EBSCOhost移动客户端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0


EBSCO数据库必须在校园网环境下方可使用,但是利用其移动客户端则可非常方便地在校外使用其资源(检索、下载)。

EBSCO数据库访问地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


EBSCOhost移动客户端使用方法

1)在移动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等)下载、安装EBSCO客户端:可直接扫描、识别如下二维码。

2)激活EBSCO移动客户端:利用电脑或移动设备打开“EBSCOhost一站式检索平台”(由http://search.ebscohost.com进入,校外需登录VPN),点击页面底部之“iPhone Android应用程序”,填写E-mail地址,发送验证信息。

在安装了EBSCO客户端的移动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等)上打开EBSCOHost发来之“说明和验证”邮件,点击“验证密码”,完成验证,则该移动设备获得EBSCOHost平台使用授权。

友情提示:须在发送验证信息之后的24小时之内完成认证,每次授权有效期为9个月。

3EBSCO移动客户端的使用

EBSCOhost APP的首页界面比较简单,包括检索(search)、设置(Setting)、最近检索历史(Recent)、保存(Saved)等功能。

其中,设置(Setting)可以限制所检索的数据库、出版时间,也可以设定检索命中的文献是否必须有全文、是否经过同行评议等

最近的检索情况-检索式Searches、文献信息Articles两种类型——可在Recent菜单下查看,如果想要长期保存,则需要进行保存,然后在Saved查看。

检索结果除了可以保存外,还可以按内容相关性、发表时间排序,也可以根据语言(文种)类型、主题等筛选,使结果更加精准。


在文章详细页面,可以选择对全文进行保存(文本格式),或发送邮件到指定邮箱,也可以进行PDF格式的下载。还可以进行扩展检索(超文本),包括同作者检索、同文献源检索、同数据库检索等。


来源:微信公众号“圕言湖语”(2019-07-24),阅读原文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