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平台“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简介及其图书频道利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0


 “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是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开发和运营的电子出版物发布平台。该平台以工程科技为特色汇集众多优质独家内容,资源类型包括电子书、电子期刊、工业视频、机电百科等,支持PC和移动跨终端使用。平台通过数字技术实现专业出版内容的高效精准传播、聚类和检索

一、平台特色

1. 资质优质

60年专业出版积淀汇集众多优质独家资源

2. 双端使用

支持PC端和移动端使用

3. 类型丰富

包括电子书、电子期刊、工业视频、机电百科等。

4. 高效检索

可按专业分类检索平台资源支持文内全文检索

5. 平台资源

平台资源涉及机械、电工电子、汽车、计算机、建筑、经管、心理等众多专业领域,数量近万种;“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与发展系列丛书为国家出版基金支持项目,其数字版也将首次在平台进行发布240种手册实现了数字化,大幅提升了用户的检索效率和使用便利,手册工具书的编委会成员中不但有两院院士、研究院所专家,还有在工程领域领先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具备权威性的同时对实践也有非常强的指导性,突出了实用的特点;《中国科学技术奖励年鉴(20022019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编著,机械工业出版社为唯一授权出版机构。平台的资源特点为:

1)出版资源积淀深厚:提供近万种专业领域电子图书、100+行业年鉴、200+手册工具书、21种专业期刊。

2)学科领域涉及广泛:涵盖机械、汽车、电工电子、建筑、计算机、管理、经济、心理、外语、艺术、科普、军事、农业等领域。

3)独有资源线上首发:包括《中国科技奖励年鉴(20012018)》,“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丛书”53册,《机械工程手册》《电机工程手册》共计26卷。

二、平台“图书”频道的检索

 “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的“图书”频道可选择的检索字段有:机械、电工电子、汽车与车辆、建筑、计算机、经管、心理、手册、年鉴、专题、考试、外语、农业、艺术、军事、社科其他、技能培训教材、法律。可进行简单检索和高级检索。

高级检索是相对于基本检索而言,是信息检索入口的三种检索途径之一。高级检索可让用户使用多于基本检索的标准以便精炼检索。高级检索功能包括字段检索,布尔逻辑检索等。另外,高级检索最可实现精确查找数据的功能。

 “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图书频道的“机械基础”浏览与简单检索页面

 “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图书频道高级检索页面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