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镜像版及其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524


一、超星电子图书介绍

超星电子图书支持超星阅读器与IE阅读,具备摘录文字、标注等功能,也可在ipad、手机等各类阅读终端阅读。在全文资源的基础上进行深化开发,完成了对于电子图书的全文检索、目次检索等多途径和手段的深入检索方式,真正达到了将图书内容糅合,为读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图书检索和阅读体验。

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镜像版)包含了两大格式的电子书:超星汇雅电子书和超星书世界电子书。

1)超星汇雅电子书。超星汇雅电子书目前馆藏总量150万种,涵盖中图法22个大类,几乎覆盖我国高校各个学科专业,每年的新增图书超过15万种。超星汇雅电子书采用国家863数字图书馆示范工程的标准PDG格式,最大限度的保证图书的原文原貌,图书完整、整洁、无歪斜或黑边等质量问题。同时,图书在网络传输中采用单页传送而不是整本传送技术,大大节约了读者看书的等待时间,同时也提高了图书的利用效率。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择图书当中的个别页码进行阅读。

2)超星书世界电子书。超星书世界电子书是超星2014年推出的纯文本电子书,目前拥有12万余册万高质量的EPUB电子书,每年新增1万种,是超星近年来出版的高清晰的图文混排精品电子书。其包含二十二大类适合于高校的电子书,是最新出版的高清晰的精品电子书。全部图书为纯文本电子书,阅读体验好,同时支持pc和移动终端,非常适合移动阅读。同时支持pc和其他移动终端使用,移动终端通过下载超星移动图书馆APP实现校外阅读;支持互联网内容云同步及共享评论,能与贵校图书馆歌德借阅机对接,做新书推荐或者专题阅读。

镜像图书作为学校固定资产,不影响电子书包库的使用。超星汇雅电子书+超星书世界电子书可以兼顾教学科研及大量阅读需求。

1. 海量资源

通过20年的不断积累,超星公司拥有着全世界最大的中文数字图书馆,目前馆藏电子图书总量在150万种,涵盖中图法22个大类。在全国建设有近30个数字化加工中心,每年的新增图书超过15万种。

2. 无忧版权

从成立之初,一直秉承着“尊重知识、尊重版权”的理念,不断地同作者进行交流,开创了 “以读书卡换授权”的作者一对一授权模式,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赞同和一直认可,被尊称为“超星模式”。同时,坚持与出版社友好合作,从根本上有效解决了电子图书版权问题。基于“超星模式”这种独特而有效的版权解决方案,通过十多年的努力,目前已经得到36万位作者和400多家出版社的授权。

3. 用户规模

到目前为止,在全国拥有超过5000家的用户,其中高校图书馆的覆盖率达到了95%以上。国内的知名学府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还有香港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国际一流学府都是超星电子图书的用户。

4. 技术与质量

超星电子书采用国家863数字图书馆示范工程的标准PDG格式,最大限度的保证图书的原文原貌,图书完整、整洁、无歪斜或黑边等质量问题。同时,图书在网络传输中采用单页传送而不是整本传送技术,大大节约了读者看书的等待时间,同时也提高了图书的利用效率。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择图书当中的个别页码进行阅读。

5. 市场占有率情况

超星数字图书馆目前是最大的专业图书网站,每天有2000余万页阅读下载,按1300页计算,相当7万册被访问。拥有近百万的读书卡用户。超星拥有国内外用户2000多家,占整个高校图书馆80%以上的市场。

二、查找资源及获取

1. 图书资源的普通检索

2. 分类图书资源的查找

3. 高级检索查找图书资源

4. 图书的阅读和下载

5. 其他相关服务支持

三、超星阅读器

1. 下载及安装

2. 超星阅读器的使用及技巧

四、常见问题

1. 超星阅读器

2. 其他常见问题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