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新Web of Science(WOS)平台功能简介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27


202216日,随着传统WOS平台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全新的WOS平台将带给用户全新的体验。新版WOS在很多地方进行了升级更新,具体包括:

 ●新增publisher检索字段

 ●新增导出RIS格式

 ●文献最多可一次性导出1000篇记录

 ●新增作者影响力射束图

 ●新增作者记录correction功能,合并作者记录功能

 ●改进检索历史

 ●标记结果列表新增精炼选项

 ●资源中心Pendo

 ●引文报告:精炼分析文献的出版年

 ●可分享的检索链接

 ●高级检索新增“Exact search

 ●新增Early AccessReviewarticles精炼选项

 ●检索字段升级:Affiliation,DOI,Accession number, PubMed ID

 ●您可也想要……文献推荐

 ●被引参考文献深度分析Enriched cited references

 ●基金数据及字段

 ●Library custom branding

 ●新增“打开同行审阅”

 ●自定义字段导出功能

 ●高级检索优化:检索式组配检索

 ●……

新版WOS平台新增的功能及改进的细节比较多,下面介绍几项比较实用的功能。

1. 基本检索

1)检索字段说明与新增

在新版WOS中,选择一个检索字段,平台会给出该字段的检索说明与实际举例,方便用户操作;同时新增了出版商检索字段,部分检索字段可以更灵活自定义,如出版日期和索引日期均可以精确到年月日。


2)所属机构字段新增联想功能

选择检索字段所属机构,平台将根据输入内容推荐提示归并后的机构名称,并支持从索引中搜索和添加。


3)支持一串DOI、入藏号、PubMed ID智能检索

新版WOS支持一串DOI、入藏号、PubMed ID检索,中间无需使用布尔逻辑运算符连接,即默认为OR运算。


2. 高级检索

1)自动构建检索式,新增精确检索选项


2)高级检索模式下,可使用多种方式组合检索式


3. 作者检索

支持作者姓名/作者标识符(例如ResearcherIDORCID ID)检索,查看个人学术档案,通过作者影响力射束图、出版物、引文网络、作者位置、合作网络等信息全方位了解和展示学术成果及影响力。


4. 检索结果页面

 ①新增检索栏,无需返回主页面可随时进行新的检索;

 ②新增复制检索式链接,方便分享;

 ③新增“在线发表”精炼选项和“综述论文”快捷精炼项;

 ④文献排序方式收起到右边;

 ⑤文献列表每一篇文献均可直接利用引文索引3维度分析;

 ⑥文献个性化推荐。


5. 导出功能的优化

提供更多元的导出选项,例如可导出RIS格式(与EndNoteMendeleyZoteroPapersRefWorks等参考文献管理器兼容),并可灵活自定义导出字段。相比之前单次最大导出500条,新版WOS可一次最多批量导出1000条。


6. 打开同行审阅

查看被公开的同行评审意见,数据及覆盖范围来自Publons中可以被公开的同行评议信息。


7. 撤稿提醒

科睿唯安与Retraction Watch(撤稿观察)合作,EndNoteWeb of Science会与Retraction Watch同步共享数据,为用户提供值得信任的数据。


用户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者建议,可以直接点击首页面右下角的问号,里面有多种反馈与联系方式。

WOS平台中,更多新功能等待用户的发现!


附:文末彩蛋

图书馆信息服务如有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用户在WOS中检索到了自己的文章,但是该文章却不是SCIE论文,这是为什么呢?要回答这个问题,关键在于弄清楚WOSSCIE之间的关系,可以用下面两张图来解答。

用户直接使用WOS检索时,如果不做任何设置,默认全库检索,即包括了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INSPECMEDLINE等多个数据库,而SCIE只是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其中一个子库。所以答案是:SCIEWOS平台子库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子库


本文参考:张素芳的文章《新版Web of ScienceWoS)实用功能速览》(载微信公众号“中国科大图书馆”,发文时间:2022-02-21),阅读原文


附件下载:新版WoS平台功能介绍及应用.pdf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