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全国报刊索引》印刷版的检索方法

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10


《全国报刊索引》的检索可按照分类途径或著者途径进行。具体的检索步骤如下:

 ⑴分类途径。

 分析课题,确定所检课题所属类目;

 浏览分类目次,找到课题所属的页码;

 根据分类类目所指的页码,在正文中检索所需文献题录信息;

 根据题录信息,索取原文。

 ⑵著者途径。

 在著者索引中找出该著者及其文章的顺序号;

 根椐顺序号在正文中查找该作者文章的题录信息;

 根据题录信息,索取原文。

 ⑶检索应用实例。

检索课题:检索有关“无线网络在机器人中的应用”的文献

检索工具:《全国报刊索引》自然科学技术版

检索途径:分类

检索步骤:

 分析课题,确定类目。通过查阅2009年第4期《全国报刊索引》自然科学技术版的分类目次,确定其分类号为:

 TP3-计算技术、计算机技术………………………………296

 根据类目所在的296页开始检索,在分类号“TP39-计算机的应用”中的“TP393-计算机网络”下查到与该课题有关的文献正文如下:

090415026基于无线网络C/S模式的多机器人协调控制研究/宋海涛(第二炮兵工程学院710025);张国良//传感器与微系统(哈尔滨. –2009, 28(1). – 144147

注:①顺序号;②文献题名;③第一著者;④著者所在的单位;⑤邮编;⑥第二著者⑦期刊名;⑧期刊的出版地;⑨年、卷(期);⑩页码。

 根据查到的所需文献线索,检索馆藏目录、联合目录或相关数据库,索取原文。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