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数据库DII的特色功能

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74

专利数据库DII的特色功能


德温特创新索引(DII)是科睿唯安公司旗下产品,集成了DWPIDPCI的专利信息资源(1963年至今),涵盖化学、电气电子和机械工程等领域。

借助附加的描述信息、分类代码和手工代码,使用户能够快速了解某一专利的重要性及其与其它专利的关系,并显著提高检索的全面性和准确性。


1.描述性的标题和摘要

Derwent技术专家按照技术人员常用词、行文习惯重新用英文改写每篇文献的标题和摘要。


改写后的标题和摘要如下:


2德温特分类代码与手工代码

从主题应用角度揭示技术内容,以发明特点、应用范围等技术语言进行标引。

德温特分类代码与手工代码的关系如下图所示,后者是前者的进一步细分。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2020221日推文《宅家学起来】知己知彼,专利资源一站get》,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D4Ngs7hmjJWHiz-U4aNxgg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