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 文献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 上机实验题(一)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32


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  文献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

上机实验题(一)

姓名___________               学号___________

登录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主页,了解并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分布。

一  联机书目查询

1.图书馆所收藏的纸本期刊《管理科学学报》,由哪里出版发行?它的索书号是多少?位于我馆哪个

馆藏地?


2.图书馆所收藏的图书《堂吉诃德》,作者及译者分别是谁?共有几个版本?分别收藏于哪些书库中?


3.图书馆共收藏作者 “刘慈欣”多少种图书?


4.最近半月,图书馆军工路校区新入藏中文图书多少种?其中,T工业技术类有多少种?


5.进入图书馆联机书目查询(OPAC)系统,找出图书馆热门借阅排名第一的图书。


6.请用联机书目查询系统查找想看的一本图书,如若图书馆已收藏,分布在哪个书库?若无馆藏,请

进入读者荐购平台进行荐购。


二  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

1.熟悉CNKI数据库平台一//三。


2.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平台,进行检索题名为《开放式创新下我国科技服务众包模式探索》的论文,

并熟悉论文的基本格式模块(中文摘要及关键词、英文摘要及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3.到目前为止,CNKI共收录上海理工大学多少篇期刊论文?其中2018年收录多少篇?这一年被引频次

和下载量最大的分别是哪一篇文章?


4. CNKI数据库平台期刊导航中,查找光学学报,2018年第06期共收录多少篇文献?


5.万方数字化期刊数据库中,与“数学”类相关的CSSCI核心刊有几种?是否有相关的优先出版刊物?


6.在万方数字化期刊数据库中,以一带一路为关键词检索词,设定2014—2018为检索年限,检索结果为正式出版论文为多少篇?按被引频次排序,请写下排在前三位的论文题名。


7.维普期刊数据库中“车辆工程”类期刊中属于北大核心期刊(2017版)的有几种?在期刊《机车电

传动》中,文献“轨道交通能源互联网的思考”在哪一年哪一期上发表? 维普是否提供全文下载?

如果没有提供全文下载,维普是否提供相应的获取途径?请写出该途径。


三  电子图书

1.进入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注册一个账号,并登录。进入听书馆,看看是否有自己感兴趣的图书。


2.在超星电子图书平台上,收藏了书名为《月亮与六便士》的几个版本?请选择一个版本,用网页

PDF阅读的方式阅读。


3.进入读秀学术搜索平台,检索图书《万历十五年》,按默认排序,选择第一本进行阅读,若无法全

本阅读,请点击文献传递,并写下可文献传递的最多页数。


4.进入读秀学术搜索平台,以 “文献检索”为书名检索字段,本馆馆藏纸本图书有多少种?


5.手机端下载APP移动图书馆,绑定自己一卡通账号,开启阅读之旅。


四  网络搜索引擎

1.2019115日至10日第二届CIIE即将在中国上海举行,其中CIIE指的是什么会?该会议最早由习近平主席出席什么活动时提出的?



2.上海理工大学密氏校门为纪念哪位教授于哪一年建立?目前,校内优秀历史建筑群内共有多少幢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公布为“上海市第四批优秀历史建筑”?


http://saishi.cnki.net/MatchIndex/hd3e49f777-aa49-4e84-ab01-e6a2a1564433?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 返回原图
    /